有關「熱帶氣旋,持續大雨及雷暴」安排

茲請 貴家長注意遇有熱帶氣旋,持續大雨或雷暴時校方將依循下列指示採取行動:

(一)懸掛風球


天氣情況採取之行動
懸掛一號風球學校照常上課
懸掛三號風球學校照常上課(除非另行通知)
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學校停課

(二) 熱帶氣旋


如在上課時間以外,教統局局長會按情況需要,在各電台及電視台發出公佈,通知家長應否著子弟上課。公佈時間:
(1) 傍晚或清晨時候,盡可能在學童出發上學前播出。
(2) 早上 6:15 前通過電台向上午校與全日制學校發出首次公佈。
(3) 上述公佈會定時作多次重播。
如在上課時間內已懸掛一號或三號風球,而局長又獲悉情況可能惡化, 會發出公佈在上課之學校須停課,本校將讓學生返家。
如風球降至學校可復課之程度,局長會作出適當之公佈,但家長認為天氣、道路或交通仍未恢復正常,應自行決定是否著子弟上學。

(三) 持續大雨及雷暴

  • 倘遇持續大雨及雷暴,請注意:
  • (1) 教統局局長會按情況需要,在各電台及電視台發出公佈,通知家長應否著子弟上課。
  • (2) 公佈時間: (A) 盡可能在傍晚或清晨時候。 (B) 教統局將於早上 6:15 前通過電台向上午校與全日制學校發出首次公佈,然後定時作多次重播。

(四) 暴雨警告系統 (以黃、紅、黑色作為警告系統)

黃色學校照常上課
紅色或黑色
(校方遵照教統局指示決定是否停課)
(1) 非上課時間發出:若學生已離家上學,是日校舍仍會開放,並有教職員照顧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安排學生安全返家。
(2) 上課時間發出:學校繼續上課,直至正常放學為止,同學於安全情況下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