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信學校是一處不斷創造學習機會讓學生正面成長的地方,藉著多元化的學校活動,我們期望每個學生在不同崗位上能發揮所長,也能學會盡心盡力地團結一致做好每一件事,並享受個人及群體在付出努力後的歡愉及成功感!過去有不少到訪天循的嘉賓及家長都盛讚學生們的熱情,校園處處都感受到師生情、愛校心及神恩典!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篇 65:11) 天循由創校至今,經歷了不少難處,但在難處中,我們更深經歷主的恩典;期望每一位天循老師、學生及家長們,都常存感恩的心,日後再遇到任何試煉,總要抱著「不要怕,只要信」的心境面對,為生命尋找活著的盼望及意義!!

天循的校園擁抱著從神而來的使命,我們相信每一個學生都是神所愛的,並有上帝所賦予不同的恩賜,所以我們尊重每一個學生,並幫助他們發揮潛能,各展所長。我們也相信每一個學生都可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就是「智慧和身量,並上帝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加福音2:52) 因此,過去的年月,天循一直堅持走著關愛文化及照顧學習者多樣性並行的教育專業道路,雖然這是一條窄路,但感激學校的每一位老師都堅守崗位,努力付出,讓天循凝聚了教育專業的氛圍及建立了「天循是我家」的校園文化。

天循的課室內,教師們都致力優化課堂教學,全校藉實踐「教研循環」提升學科教學質素,教師團隊透過「共同備課—互相觀課—同儕評課—再修正教學內容及策略」的循環優化模式,研發如何教好一堂課。因著對教育專業的堅持,學校自2013年開始成為教育局「專業發展學校」,負責支援多間夥伴學校,建構照顧學生多樣性的文化,並獲得外界高度讚賞。

天循的課室外,教師們嚴而有愛,師生關係密切。學校重視生命教育,教師團隊致力設計具校本特色的活動及課程,為學生締造一個包容接納及開放共融的環境,令每個來到天循的生命都感到被關愛,也能找到發揮自己的機會。天循的課室內外不難見到老師為學生以禱告守望,也常聽到老師以個人見證祝福學生,以生命影響生命。教師團隊對學生的不離不棄,得到外界的垂青,於2012及2014年分別獲得「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中「卓越關愛校園」之「最關顧有特別需要學生」主題大獎及「最積極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

未來的日子,天循仍會持守一條龍學校教育的辦學理念,與結龍小學的教師團隊竭力為認同一條龍辦學的家長,教養他們的孩子;為學生提供十二年一貫的學習經歷,讓他們在愛中成長。對於非一條龍的學生,我們同樣看重,幫助他們在中學生涯中找到提升自己,發展潛能的機會。

「愛裏無懼,信中有望」,我們會靠著主愛繼續前行,在教育路上以基督耶穌為榜樣,無私奉獻。「往下扎根,向上結果」,教師團隊會在現存的教育專業基礎上,穩步發展,讓天循成為一所持續優化及配合社會需要,與時並進的校園。期望天循的家長、舊生及各界的友好都能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讓學校在時代上發揮應有的正面積極作用。

黃秀蓮校長